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卫生防御病毒  清洁守卫家园

2020年11月六盘水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市干部群众为这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欢庆时刻,为进一步夯实文明场所创建基石,近日,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员民警职工在冬日的暖阳下,开展了“爱护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在处理完案头工作后,各支部党员纷纷走出办公室,走向预定卫生责任区,他们有的拿着扫帚在行政办公区,清扫楼道灰尘、清除过道杂物;有的背着消毒喷雾器在戒治区,对警卫岗亭、戒毒人员宿舍、餐厅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有的拿着剪刀在绿化带修剪枝叶......党员同志率先垂范的生动实践,激发了更多民警职工协警的劳动热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劳动队伍当中来,一起清除杂草、一起修剪花卉、一起转运垃圾,在大家的努力下,杂乱的草地修剪成了帅气的小平头,邋遢的小树打理成了精神小伙,所区环境焕然一新......主题党日活动升格为全员参与的大型卫生整治行动。

唐劲松所长表示,冬季是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和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我们必须坚持以党建引领戒毒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举全所之力,从源头上铲除所内细菌病毒滋生,阻断传播途径,筑牢场所卫生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坚决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作者:鄢天真、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