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2020年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在贵州印江举行

中国网多彩贵州11月22日讯 11月21日, 2020年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在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赴环梵十年之约。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公路国内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众组、女子山地大众组、本地男子山地大众组、本地女子山地大众组6个组别。起点在印江县城文昌公园、终点在木黄镇会师广场,公路组全长80公里、山地组全长40公里,沿赛道一路骑行,尽览梵净山西线独特的山水风光以及印江多姿多彩的土家族民俗文化。

经过40公里角逐,由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凯和来自IGSPORT中国车队的高艳娇分别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与女子山地大众组的冠军;在吸引大众目光的80公里公路组别中,瑞豹车队可谓大获全胜,不仅包揽男子公路精英组前三名,更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公路精英团体组中夺得冠军:其中侯栋乙斩获精英组冠军,队友姜治慧和孔文生分获二、三名。康师傅高士特-恒盛体育车队,捷安特森地客车队分别荣获男子公路精英团体组亚军和季军。

本次赛事举办地贵州印江,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梵净山西麓。全县国土总面积1969平方公里,辖17个乡镇(街道) 365个村、9个居委会(社区),总人口45.5万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首次会师的革命老区、全国4个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之一,享有“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印江生态环境优美,是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全国生态功能核心区重点县。(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