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中国网多彩贵州12月2日讯 12月1日,根据《贵州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黔艾办函〔20206号),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六盘水市防艾办决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2020年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活动形式,线上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方式,广泛普及艾滋病、性病等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线下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黄土坡百盛商场前联合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义诊等方式进行。二是开展各种形式宣传。各地各单位按照职责在机场、车站、码头、口岸、学校、企业、居民社区等场所广泛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影音;各医疗机构要在候诊室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加强对患者及其家属的宣传教育。三是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组织作用。各地各单位积极发挥高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作用集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鼓励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艾滋病和性病防治知识宣传、干预、动员检测、关怀救助等活动;积极动员企业、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和捐款捐物、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做好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增进了群众对艾滋病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普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治意误,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