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一份冬日“暖流包”,温暖六盘水山区孩子的冬天

中国网多彩贵州12月3日讯 冬天,“凉都”六盘水市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得在颤抖,河冻得僵硬了,空气似乎要凝固起来,寒风像针一样扎在脸上。而“暖流侠“们却像鹰一样穿过严寒,把温暖送到山区孩子们手中,温暖孩子们整个冬季。

12月2号,“暖流计划“贵州驿站的志愿者携手上海潮乡源食品有限公司到水城县南开苗族彝族乡的倮梭小学、明远小学、花场小学,为山区孩子送去暖流包,让他们温暖过冬。

冒着严寒,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盘山公路,暖流侠们来到第一所学校倮梭小学,由于天气寒冷,志愿者们把暖流包带到教室分发给孩子们,并给他们穿上厚厚的新棉衣、暖融融的新皮鞋,身暖、心暖的孩子们的笑声更洪亮了。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很多孩子表示从来没上过这种形式的课外活动,觉得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送暖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接着又赶往第二处明远小学,明远小学是一所点校,共40个学生,由三个老师完成所有教学任务。

花场小学虽处在偏远山区,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校规让人眼前一亮,发放完暖流包,孩子们穿上上海潮香村食品有限公司捐赠,印有“暖流在一起“字样的棉衣,用他们独有的方式,把一曲感恩的歌曲送给暖流志愿者。

南开苗族彝族乡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乡村,土地贫瘠、资源匮乏,村民以外出务工为主,在家上学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志愿者的到来,带来的不止是一件衣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爱,也让孩子们在困难中看到曙光,给予他们抵御寒冬的力量,让这份温暖得以传递。(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