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苗医药产业发展暨康瑞达药业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中国网多彩贵州12月8日讯 12月7日,以“传承苗药文化·创新苗药发展”为主题的贵州苗医药产业发展暨康瑞达药业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据悉,该活动由贵州苗族医药新星——康瑞达药业发起,来自广东、重庆、云南、广西等地的民族医药专家及企业家二百余人齐聚贵阳共同探讨民族医药和苗医药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

近年来,中医及民族医药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市场需求不断增大,但也面临诸多发展瓶颈问题,尤其是民族医药的发展面临着更多难题。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探讨“苗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苗医药探寻发展之路。

康瑞达药业董事长、苗医药世家传人杨齐林在致辞中说,苗族医药是中华民族医药文化中的一朵奇花,具有自己独特“个性”,苗族医药与中医一样,源于长期人们生活经验的积累,但苗医用药严谨,苗药生长环境恶劣,因此被称为“苗”的原因。

他说,苗医药很有效,但存在发展规模较小等缺陷,很难普遍惠及社会,“苗医药”文化精髓是“仁心”,必须探索出“苗医药”发展面临的难题,才能让“苗医药”带给更多人福祉,康瑞达药业因此而生。

贵阳南山国学院院长杜知高、康瑞达药业总经理张易灵以及来自广西、广东、重庆、云南等的民族医药传承人、专家及部份企业家在活动中发言,对民族医药和苗医药的发展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贵阳南山国学院院长杜知高在发言中深刻分析了贵州苗医药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康瑞达药业总经理张易灵就苗医药创新发展,突破发展瓶颈进行了独到的解析,其他苗医药企业家和传承人分别就苗医药文化传承进行了不同的阐述和分析。

活动还进行苗医药合作签约和康瑞达药业启动仪式。(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