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中医中药中国行|2020年六盘水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中国网多彩贵州12月30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之际,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推进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作用,深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更加坚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入把握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今日上午,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的2020年贵州省六盘水站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在凉都大剧院门口举行开幕式。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贵州省省中医药管理局及中医药大学一附院领导、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3位专家参与了“名医下基层”义诊活动,在六盘水市中医院为六盘水的乡亲们开展义诊、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巡讲等系列活动。

本次“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是对六盘水市中医药工作的激励和鼓舞。六盘水市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积极参加义诊,六盘水市卫健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六盘水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步伐,全力发挥六盘水市中医药特色优势、充分展示中医药在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大力推进传承创新、丰富和发展中医药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坚定不移的发展中医药、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享受到中医药服务,营造全民“爱中医、信中医”的良好氛围。(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