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党员进田间 群众得实惠

时值深冬,遵义市余庆县龙家镇平桃村的苦丁茶园里却热闹非凡,党员干部在茶园里剪枝、除草、施肥,一派忙碌的景象。平桃村党支部书记廖登政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和茶农王福举相视一笑,看着漫山的苦丁茶,充满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平桃村曾是省级二类贫困村,为摘掉“贫困”这顶帽子,该村选定苦丁茶作为村里的主导产业,走出一条产业助脱贫的道路。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群众产业发展信心,提高群众产业管护能力,巩固脱贫成效,余庆县结合“主题党日”,将每周五定为“义务劳动日”,开展“干部联户·党群连心”活动,让党员干部们走进田间地头同劳动,和群众们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群众发展产业,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增加群众收入。

“党员进田间,群众得实惠。他们经常来,有问题就帮助解决,没得问题就帮到干活。”正在茶园中锄草的茶农谭在文说。

目前,平桃村共种植苦丁茶7000亩,其中新建茶园5000余亩,组织开展“干部联户·党群连心”活动40余次,党员干部的足迹遍布全村茶园的每个角落。

为全面增强群众在产业管护方面的技术知识,提高茶叶亩产值,平桃村采取“包种植、包管护、包销路”的“党员三包”模式,大力发挥党员干部的传帮带作用,通过群众会、走村入户、组织外出学习等方式,让党员们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教学、手把手的指导。

“干部联户·党群连心”拉进了党群干群关系,极大激励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截至目前,余庆县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主题党日”1100余次,带动群众发展茶叶21万亩,实现1.8万户群众就业增收,实现户均增收8000元,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作者:杨刚)

来源:遵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