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110宣传日”他们这样做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5个“110宣传日”。为深入贯彻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展示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提高广大群众对110报警服务台的认识、理解和支持度,有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近日,盘州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现场宣。民警利用辖区赶集日群众聚集契机,通过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服务资源的有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报警台,并现场对群众提出的有关疑问逐一作出解答。同时,民警还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热点问题,重点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防火防盗以及养犬管理规定等知识,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深入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周走企业访群众”“冬季攻势”专项行动等活动,组织民警走访联动单位、回访报警人等,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解民忧,进一步聚合民心警魂,提升接处警服务质量。

集中曝。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群众接触多、易知晓的媒体平台,集中曝光一批恶意报警扰警、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警示教育,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引导辖区广大市民正确认识110、理解支持110、关心爱护110。(作者:余周致、敖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