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抗疫!贵州是“三好生”,实现了“五个最”

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1月8日上午在贵阳举行,总结回顾贵州省抗疫历程,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人民的英雄致敬,向英雄的人民致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贵州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和党中央号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在世纪罕见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非同寻常、令人刮目相看的优异答卷,贵州被赞誉为疫情防控好、脱贫成效好、经济恢复好的“三好生”。

大会用“五个最”总结了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成绩: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中,我们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最短时间遏制了疫情蔓延。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中,我们不惜代价、全力救治,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中,我们一刻不停、奋力冲刺,最强力度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中,我们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最快速度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中,我们闻令而动、倾力而为,最大努力完成了贵州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对口支援的重大政治任务。

(许邵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