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贵州铁路车辆装备再升级 复兴号家族再添新成员

——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在贵州正式投运

中国网多彩贵州1月15日讯 今日上午,由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担当的D2809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出发。该型号动车组正式投运,标志着贵州铁路车辆装备再升级,贵州首次开行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体系中的新车型。该型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速为250公里,外观呈淡蓝色,运行品质平稳舒适、乘坐环境宽敞明亮、列车噪音低震动小,具有安全可靠、高智能化、运能强大、节能环保、完全自主等特点,在风沙雨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也能正常运行。

该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实现Wi-Fi全覆盖,增设了座位信息显示系统,提供座位号指示和座位售票状态指示,列车容量更大,座位宽敞,采光好,视野开阔,旅客乘坐更加舒适。列车增加了USB电源插口,大件行李架、行李架指示灯、盥洗室置物架等服务设施更加人性化,能给旅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据D2809次列车长张志萍介绍说:“我们对验票方式进行了优化,通过站车信息无线交互机和车厢席位状态显示信号,核验席位使用情况及使用人票证,最大程度减少对旅客的干扰。随着新春运的即将到来,我们用更优良的设备,更优质的服务迎接旅客乘车。”

据悉,贵州地区此次新增21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陆续将在贵广、成贵、渝贵、安六等多条高铁上线运营。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列车开行具体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以免耽误您的行程。(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