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政企对话零距离 服务监管两手抓

1月15日,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服务“六稳”“六保”推进“四员三争”政企座谈会,与遵义智鹏高新铝材有限公司、遵义协进通商贸有限公司、仁怀市天长帝酒厂、遵义市三聚能能源有限公司、仁怀远程润滑油有限公司茅坛加油站等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座谈,共商对策,实现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推动遵义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

2020年6月,市应急管理局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谋划开展“四员三争”活动,把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作为开展“四员三争”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全市应急系统深入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安排市、县应急部门领导干部到企业开展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破难事、攻难关,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和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畅所欲言、互动交流,说成效、摆难题,企业代表向市应急管理局赠送了锦旗,感谢领导干部们的帮扶指导,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则从专业角度解答回复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2021年,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行业实际,更加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六稳”“六保”帮扶指导力度,指导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做好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完善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全面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在帮扶方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百名干部帮百家企业活动”,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企业开展驻点帮扶,对有条件的企业实行“双向”选派干部的模式开展互动帮扶,抓好“定向安全检查”和“专家会诊”,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小灶式”帮扶,真正寓管理于服务中,让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为做大做强遵义都市圈、形成核心增长极、全力唱好“双城记”贡献力量。(李玺)

来源:遵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