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会

1月11日,盘州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盘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杰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共盘州市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盘州市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实施方案》,《省安委办省减灾办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关于近年来查处公安机关内部人员窃取公民个人信息案件情况的通报》《习近平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提纲》《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共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六盘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届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六盘水市委、盘州市委系列全会及中央政法工作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部署上来,用系列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盘州公安工作实际,思考和谋划好“十四五”和今年的公安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工作实效。二要抓好督查工作。要配合好上级部门的督查,对督查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做好自身的督查。三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民警辅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建立完善制度并严格执行;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结合教育整顿,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民警辅警学习通报,对标查找是否存在类似问题,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四要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好教导员、专兼职宣传员的培训;要聚焦公安工作的职责职能,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紧扣公安工作的职业特点,精准把握队伍的思想“脉搏”,“对症下药”,让宣传工作达到培养、鼓舞和激励队伍的积极作用;要加强警营文化建设,丰富警营文化内容,通过警营文化激励鼓舞士气;要加强公安宣传工作,传播正能量,提升影响力,提升专兼职宣传民警的能力素质,创新方式,做到网上网下结合,做到“报纸有文、电视有声、网络有痕”,把广大民警辅警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传播出去,唱响盘州公安“好声音”;要增强宣传意识,不能“只干不说”。五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冬春季,公共安全领域隐患多、风险大、任务重;治安大队要牵头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和民爆物品安全监管等安全监管工作,形成常态化排查机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交警大队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依靠基层组织和大走访,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和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六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原来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按照方案要求,结工作实际,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抓落实。(作者:余周致、敖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