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召开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工作推进会

1月16日,盘州市召开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工作推进会。盘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杰同志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做要求。盘州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各走访团团长、乡镇政法委书记、联络员和大走访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六盘水市大走访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盘州市政法信访系统近期大走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参会人员作了大走访工作业务培训。

就持续扎实开展好全市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工作,韩文杰强调,一是切实担起责任。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等政法各单位和走访团要切实把本部门本团的担子挑起来,把责任负起来,不能尸位素餐,形同虚设,要立说立行、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能等不能靠,不能拖不能延,不能在其位不谋其事、不履其职、不尽其责责,要把团管好带好,确保走访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起来。二是有力有序组织。政法委及公检法司各走访团要选好队长。要对其履职情况进行认真考察,对不负责不履职的要撤换,对撤换下来的走访队长取消今年评先评优、晋级晋职资格,真正把作风务实、敢抓敢管的同志选出来、推上去;要建好专班或明确专人,负责本团本队工作指令的下达、业务指导、信息收集上报和工作的督查,政法各单位的政工室也要把相关责任负起来。三要定好走访计划。各走访团各单位每周每月要有走访计划,这样才有步骤有计划的推进工作,不能干到哪算哪,更不能跟着感觉走。四要切实强化指导。尤其是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偏差,针对上级的最新指示和要求,要以工作提示、个别交流、会议调度、督促指导等方式及时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政法各单位各走访团,甚至每一个走访人,确保能及时纠正解决走访中的存在的问题,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五要适时加强调度。市委政法委每周五对各团和政法各单位的大走访工作进行一次调度,各团每周要实时调度本团走访情况,及时掌握进度、纠正偏差、研判问题、点评工作。六要切实加强督查。要将督查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重点督查进展缓慢、问题较多的团或队,挂片的政法各单位的负责人要负起责任,适时深入包保的片区、团和队,查找问题根源;各走访团长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可采取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跟踪队员的走访质量和效果,跟踪人员到位情况。七要切实严明纪律。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大走访工作要顺利推进,必须有严明的纪律提供支撑,各团、政法各单位对所有参与走访的同志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纪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两头空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以儆效尤,要必须把纪律利剑竖起来,敢于开刀问斩。八要及时搞好反馈。各走访团要搞好每日信息反馈,建立问题台账,把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要求帮助解决的问题,或走访中做的好人好事登记造册,明确任务、问题和责任三张清单,由办公室统一研判,及时处理。九要展现工作成效。认真按照六盘水市“十必访”,盘州市“六带五必访五必问五必帮一必送”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跑偏、自选动作不走样。要认真填写好表册。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表述要准确全面,素要齐全,不要惜墨如金。走访团队联络员不要随便更换,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要抓住关键重点。要扎实按照盘州市“六带五必访五必问五必帮一必送”工作要求,允许和鼓励政法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把本单位的要求和职责任务融入进去,统筹推进,力争多出亮点、多创特色。(作者:余周致、张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