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六枝特区:首个警察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1月10日凌晨,正值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虽然风雪交加、天寒地冻,但正在G356国道新窑大桥执勤的六枝特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新窑中队的执勤民警们却倍感温馨,因为他们收到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就是辖区的警嫂为他们送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向在一线抗凝保畅执勤警员们表达深切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警嫂的这一碗碗“长寿面”,让民警们倍感温暖。

“顾叔叔,吃碗面条,暖暖身子,工作时间注意安全,祝叔叔节日快乐”。当天零时30分许,一个小小的身影来到G356国道新窑大桥执勤点上,萌萌的声音在寒夜的烈风中随风响起。

原来,当天零时10分左右,六枝交警新窑中队执勤人员陈剑的妻子张双有带着女儿陈恬来到新窑大桥执勤点上为她的丈夫和同事们送上首个“警察节”的特殊礼物和祝福。

据张双有介绍,她是最近通过新闻和网络了解到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由于丈夫常年参加交通一线保畅,自己和家人都没好好陪他过个生日等节日,今天就想借助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特殊日子,亲手为丈夫和他的同事们送上一碗“长寿面”,希望所有警务人员在他们的节日里感到温暖和关爱。

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七尺男儿的陈剑及同事们除了哽咽,更多的是感动和幸福。

陈剑说,自己常年在一线疏堵保畅,缺乏时间陪家人和女儿,心中除了内疚外,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女儿长大后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陈剑告诉记者,今天收到的这份礼物,虽然只是一碗面条,但却比黄金玉佩贵重多了,它饱含了家人对自己和同事们的认可和理解。

民警顾德辉表示,今天虽然是中国人民警察的第一个节日,但是由于新窑中队辖区海拔相对较高,辖区路面是受凝冻天气影响最为严重的区域,因此,执勤人员基本全员在抗凝保畅一线。今晚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此时此刻的心无比暖和。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看着家属们对公安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六枝交警新窑中队的执勤人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这特殊的节日里,能够得到家属们的祝福就是他们最珍贵的礼物,大家将继续忠诚履职,坚守好抗凝保畅岗位,全力以赴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作者:祖正洪 、胡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