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发布 | 2020年贵州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指数突破40大关,连续4年稳步提升

2020年,贵州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指数达到41.1,连续4年稳步提升。目前,融合评估已覆盖全省10个市(州)、100余个细分行业、16000余家企业。大数据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稳步提升,融合指数分别达到39.8、41.7、40.9,与2017年相比提升了8.5,7.5,9.3。通过开展融合评估、会诊服务、贯标推广等一系列工作,全省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创新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贵州省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352应用服务体系”,《贵州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指南》在全国“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发布,全国首创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评估规范  第1部分:总则》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应用推广,连续3年发布的年度《贵州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评估报告》《贵州省“万企融合”省级标杆项目汇编》等成果对企业生产经营等过程指导作用愈加明显。

“十三五”夯实基础,“十四五”扬帆起航。下一步,全省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深入开展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增强企业数据融合应用能力,为促进全省各行业、各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贵州省大数据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