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六盘水市副市长何枢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3月8日上午,六盘水市组织召开专题研究2021年安全生产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3月8日下午,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卫生健康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市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何枢率队赴水钢氧气厂制氧车间、贵州味哆哆食品有限公司、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何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

何枢要求,一要强化制度建设抓安全。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度,查缺补漏,及时制定、修改、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实到科室、到人。探索开展聘请第三方监督检查、市区交叉检查等安全生产监管制度,提升发现隐患问题的实效。二要强化应急预案修改抓安全。要全面总结近年来国内外、省内外各个时间阶段主要风险和突发事件发生规律特点,系统评估本区域、本行业发生突发事件的风险,深入分析应急处置实战工作需求,加快推进《六盘水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预案》《六盘水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六盘水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六盘水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六盘水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预案修订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三要强化应急演练抓安全。要着眼实战需求,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讨、桌面推演、岗位培训、功能考核、综合检验等工作,鼓励应急预案印发实施前开展检验性演练。四要强化督导检查抓安全。统筹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五要强化严格执法抓安全。坚持依法管理和依法办案的有机相互统一。严厉查处扰乱市场秩序、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和责任人,做到依法依规教育到位、惩戒到位、警示到位,发挥好执法办案在保安全促平安中的重要作用。(作者: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