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委政法委积极部署委机关教育整顿


3月10日,盘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六盘水市委和盘州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实施好。

会议要求,政法委机关要教育整顿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履行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组织开展好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思想发动到位、自查自纠到位、组织查处到位、顽疾整治到位、机制建立到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以上率下,自我剖析、自纠问题,坚持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好成效;要加强总结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定期召开教育整顿推进会,加强总结、分析、研判,督促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全员参与,各科室和所有干部职工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补位,汇聚更大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做好考核验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着力做实“三看、五查、六评”(即,学习教育环节注重“三看”,看学习教育的参与率、普及率、学习转化效果。查纠整改环节注重“五查”,查自查自纠是否全覆盖、线索查核是否彻底、害群之马是否清除、政策运用是否精准到位、顽瘴痼疾是否有效整治。总结提升环节注重“六评”,评估责任落实、目标任务完成、长效机制建立、政治生态优化、执法司法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等情况),确保机关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准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宣传,有序引导群众参与。要严肃宣传纪律,把握好舆论宣传的时度效,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作者:张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