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遵义市统战部长会召开 魏树旺作批示

3月15日,遵义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委书记魏树旺作全市统战工作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郑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树旺在批示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2020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政治引领、维护民族团结、引导宗教和顺、服务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特点新规律的认识,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协调照顾各方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着力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多党合作、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对台交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和拓展遵台两地文化教育、农业农村等各个领域交流交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我省各项惠台政策,促进遵台两地融合发展。(作者:何骥淯 图片/胡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