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发布| 中共贵州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和有关情况

中国网多彩贵州4月24日讯(周玲)  4月23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卢雍政介绍,贵州省将从七个方面安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贵州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基因在干部群众中薪火相传。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大事喜事。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部署要求,讨论通过了《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把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做好安排,精心组织实施。

据介绍,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将突出思想引领、广泛发动群众、坚持务实节俭、注重改善民生四方面特点,主要安排在七个方面:一是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面向全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以中共贵州省委名义,在遵义隆重举行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表彰一批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是举办“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贵州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四是举办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和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组织优秀电影电视剧展映展播。五是召开理论研讨会和系列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将联合国家高端智库、媒体平台举办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将召开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老党员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将商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和省工商联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六是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七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部门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30余家中央、香港驻黔和省内新闻媒体的70余名记者到会采访报道。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社科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在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从不同方面介绍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等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