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七星关区: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解决入园难问题

为提供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解决七星关市民入园远、入园贵、入园难的问题,让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七星关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促进全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坚持多措并举,加大公共财政投入,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

来到七星关区第五幼儿园,看到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早操,孩子们一个个神采奕奕、活泼可爱。该幼儿园于去年9月竣工后10月中旬开园,是七星关区为民办实事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之一。

“我们幼儿园共有12个班,360个学位,这个学期开了六个班,现在有221个孩子在里面就学。”七星关区第五幼儿园园长邹敏介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为每个月为孩子免了145元的保教费。”

“起初担心孩子没幼儿园上,因为小区周围没有公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远,收费也贵,现在在第五幼儿园感觉离家又近又好。”家长刘天云两个孩子都在该幼儿园就学,是得到普惠性政策的家庭之一,家庭幼儿入学负担也随之减少。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七星关区已建成普惠性幼儿园158个。目前,我区幼儿享受到普惠性政策达81.76%,现有在建4个普惠性幼儿园,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为更多幼儿得到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将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计划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共126个,新增学位12800个,同时建立教研指导片区,加强资源中心建设,推进学前普惠教育优质发展。”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学前教育服务站工作人员肖飞说。(杨希喆、周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