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我为群众办实事】盘州市司法局启动“推进民法典实施法律服务基层行”活动

盘州市司法局结合当前党史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盘州市律师行业服务社会治理的作用,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盘州市司法局组织各律师事务所开展主题为“推进民法典实施法律服务基层行”主题公益法律服务活动,5月28日,首场公益法律服务基层行在鸡场坪易扶搬迁点团树林居委会和坪地乡箐口村举行。

活动中永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志愿者为群众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法律意义和社会作用,解读了《民法典》的一些热点问题,结合婚姻家庭、房屋租赁、民间借贷、高空抛物、未成年人打赏主播等案例,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让大家深切感受《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讲座结束后,现场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宅基地纠纷、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

“这个活动真的很好!帮助我们了解了不少法律知识,让大家更自觉地学法、守法,并懂得用法律去解决问题,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以后多开展几次。”参加讲座的村民表示。

箐口村的主任这样说:“我作为一名基层的村干部,能够学到生活中法律知识的点点滴滴,作为依法治村很好的教育引导,村民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村民的合法利益,我将会把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更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宣传到广大人民群众中,为依法治村助力。”(作者:何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