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地掷球预赛暨2021全国掷球锦标赛 (贵州赛区)开赛

中国网多彩贵州6月7日讯(华时政)2021年6月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地掷球预赛暨2021全国掷球锦标赛(贵州赛区)开赛仪式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夜郎洞景区中国掷球基地举行。来自上海、浙江、山东、云南、四川、贵州等14个省、直辖市和12所大中专院校以及山西冰雪中心、太原市体育局、吕梁市体育局等共十五支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开赛仪式。安顺市掷球队代表贵州省参赛。

开幕式主席台

中国掷球协会主席王延梅,贵州省体育局组成员、副局长王华平,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等领导参加了开赛仪式。开幕式由贵州省安顺市体育局局长邓勇主持,汪文学代表协办单位,对各省、市代表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地掷球预赛在安顺市举行,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贵州赛事组织工作的高度信任,安顺市人民政府感到责任重大,任务光荣,将全力以赴,积极保障,办好赛事。王华平在代表承办单位的致辞中指出,全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更是国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体育赛事是凝聚团结心,奋进新时代的具体体现。贵州省将和其他兄弟省市一起,共同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贡献力量。开赛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要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全运争光添彩,为推动群众体育运动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掷球协会主席王延梅宣布“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地掷球预赛暨2021全国掷球锦标赛(贵州赛区)开赛。

各参赛队在开幕式上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中国掷球协会承办;安顺市人民政府协办;贵州夜郎洞中国掷球基地具体负责赛事执行运作。比赛持续到6月13日结束,全体运动员将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地掷球预赛的3个大项6个小项和2021全国掷球锦标赛的3个小项比赛中,奋勇拼搏,一展风采。

安顺市掷球队代表贵州省参赛

贵州省代表队领队周恩海说:“这次十四届全运会预选赛作为贵州代表队参加比赛,我们感到很荣幸同时也很激动,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赛出贵州人的水平和风采,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参与掷球运动,推动贵州省全面健身运动的发展。”

据了解,掷球运动是首次列入全运会比赛项目.安顺市掷球队组建于2019年,是全省第一支掷球运动队,首次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大赛。

运动员在比赛时掷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