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凯里市第八小学:百余名小学生参观红色党史馆,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大党,征途如虹;百年中国,沧桑巨变。6月4日,凯里市第八小学学生走进凯里市党史陈列馆,开展“童心向党做新时代接班人”红色研学活动,百余名小学生现场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6月4日,在凯里市党史陈列馆,讲解员正在给小学生们讲党的发展历史

据了解,凯里党史陈列馆是贵州省首家综合性的党史陈列馆,也是凯里市及黔东南州重要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馆内容以黔东南州党史发展为主线,重点突出党领导下凯里市的发展历史,时间跨度从1910年至2015年。展厅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介绍了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黔东南州的关怀。

6月4日,小学生们参观凯里党史陈列馆

争先举手提问

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学生们有序进入凯里市党史陈列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主题展厅内的“艰苦求索”“艰辛探索”“奋力拼搏”三个展区。对党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土地改革、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这一腥风血雨、救亡图存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凯里各族群众大力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抢抓机遇取得的成就有了一定的了解。

认真记录下红色历史

现场朗诵《七律·长征》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在开怀民族主题公园内现场朗诵了一首《七律·长征》,回顾红军长征所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学习不怕困难,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感悟党的百年历史。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举行本次红色研学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从小学党史、悟思想,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而敬党、爱党。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红色的种子洒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强大支柱。”凯里市第八小学一年级(6)班班主任杜雅洁说。 (作者:潘家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