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税务主播首上线 800学员在线学

“各位纳税人大家好!很高兴大家来到国家税务总局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线上直播课堂,今天我们给大家讲解的是财产和行为税的合并申报。”近日,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变身“网络主播”,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直播课堂,为纳税人带来了一场线上培训。

税务干部直播现场 陈露丹摄

本次直播围绕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相关背景目标、设计思路、申报表单和系统操作进行讲解,主要介绍了并以以系统操作演练为重点向观看直播的纳税人介绍了详细的数据填报要求,帮助纳税人快速熟悉合并申报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让纳税人清清楚楚地感受到“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带来的便利。“‘主播’讲解得非常细致,还带着我们把十个税种的申报流程全都走了一遍,现在报送的资料减少了,申报次数也少了,瞬间感觉轻松了很多。”六盘水凯鹏工贸有限公司的办税人潘晓君说道。据了解,此次直播课堂是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严格贯彻“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要求,为实现零距离辅导,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参与“纳税人学堂”的重要举措,直播当日在线人数峰值达821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辅导效果。

下一步,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税企互动平台运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宣传辅导方式,通过新方式新渠道将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举措落实落细,为纳税人营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作者:陈露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