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税务蓝与红领巾的故事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读书的学校、所走的道路是谁来建设的吗?”

“国家。”操场上响起学生们整齐又洪亮的声音。儿童节,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走进乡村振兴包保村岩脚镇那洒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全校18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税务干部们通过讲述自身税务故事,让大家了解更多的税务知识。

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参与趣味答题 刘彩虹摄

活动中,税务干部与孩子们进行了趣味税收知识问答,选出68名学生成为“小小税收宣传员”,并为同学们送上乒乓球拍、文具盒等文体用品。此次活动激励了孩子们学习税法知识,提高了对税法的认识度。税务干部还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已故著名科学家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鼓励孩子们学习袁隆平老先生为国为民不畏艰难、勇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并号召大家珍惜粮食。

踊跃参与趣味问答的同学们 刘彩虹摄

“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袁隆平爷爷的感人事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牢牢记住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努力做品德兼优的好学生,以实际行动报答社会。”学生代表杨佳佳在活动后这样说。

为学生颁发学习用品 刘彩虹摄

在趣味问答环节税务干部为孩子送上奖品 刘彩虹摄

“孩子们是国家新的希望,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很重要,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小小税收宣传员的作用,做好国家‘钱袋子’的守护者。”那洒小学校长江爽在活动最后这样说道。(作者:陈拓、刘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