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爱心助力高考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6月7日,毕节市9.08万高考考生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你是否发现,市区的汽车鸣笛声听不见了,工地上机器的轰隆声停止了,广场上嘈杂的音乐声消失了,就连楼道里的脚步声也放轻了……

“十年磨一剑,霜刃今日现”。考生们走过了十二年的坎坷荆棘,四千三百多天的苦乐时光。他们披星戴月,奋发苦读,风雨无阻。春寒料峭中有他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他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他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中有他们坚定的足迹。这一切,都只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有人在为他们保驾护航。考场外,许多人在酷暑高温下以自己的方式默默为努力追梦的少年们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用行动助力高考,用爱心点燃希望。

巡游出租车、中心城区公交车以及志愿者驾驶的送考车辆组成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和家长、交警站在烈日下维持交通保障考生畅通出行、消防员守在学校外时刻准备着、爱心企业和市民自发组织起来为考生送水解暑……

“我们会全力维持好交通秩序,为考生争取时间,祝愿他们金榜题名!”毕节市七星关区交通局交警张彦说。

“希望同学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我们在学校外为你们护航!”毕节市七星关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刘超超说。

“医护护你安康,助你旗开得胜,加油!”毕节市七星关区德溪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催磊说。

“祝愿学长学姐们高考加油,考的全会!”毕节一中高一四班的学生刘萧说。

……

来自不同行业的人们纷纷为考生们点赞,送上温暖的祝福。

同学们,追梦的道路崎岖艰难,但是你们并不孤单。星光不负赶路人,愿你们提笔,高考征战四方;愿你们合笔,谈笑清风无恙。(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