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 | 省外媒体赞贵州:张张笑脸让我摸得着“乡愁”

6月7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贵州省遵义市。这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通过四天的参观走访,多彩贵州深深吸引了来自省外媒体的眼光,大家忍不住惊呼:“贵州红色资源丰富。”“贵州花茂村让我遇见了乡愁。”

人民网党政采访部记者黄玉琦:

猴场会议,曾被周恩来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是我党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作为采访团成员,首次来到贵州,走进瓮安,能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参访猴场会议会址和陈列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参观和听讲解员解说,置身其中,我对猴场会议有了更深入更多地了解,很震撼,深有感触,心灵得到洗礼和思想得到升华,致敬革命先烈,感恩伟大时代!

中国网记者杨俊康:

在苟坝,媒体记者来到红色之家,大家感叹说,这就是脑海里“新农村”应有的样子。来到这里,就想起了乡愁。

这种乡愁是一路上的绿水青山,是产业化发展的金山银山,是几代人共同保守的红色初心,是老百姓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是干部群众一条心的砥砺前行。这种乡愁是让人来了还想再来,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归属感。贵州遍地美景,而贵州最美的风景,对我而言是在乡愁里,在贵州人民淳朴炽热的情感里。

央广网记者葛继君:

因为从未到过贵州,身边也没有贵州的朋友,所以对贵州的印象一直是空白的。这次通过媒体行的机会第一次来到这个省份,给了我很多惊喜。山清水秀,政通人和是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满眼的青山,热情的市民,让我彻底爱上了这里,走遍大地神州,最爱多彩贵州。

中国西藏网记者杨眉笑: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贵州,早就听说贵州是一片红色热土,遵义会议的重要性众人皆知。今日有幸亲自参观到名为“重大转折的前夜”的猴场会议旧址和陈列馆,更加深了我对红军长征精神的理解,似乎那一段峥嵘岁月就浮现在眼前;同时通过对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旅游景区等地的探访,看到红色旅游正在让瓮安焕发全新的活力。作为新时代的媒体工作者,我们需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精进业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中国新闻网记者吕慧乾:

第一次来贵州,坐在高铁上放眼望去满是绿水青山。四天的行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站——花茂村。作为一个视频记者,最让我开心的就是记录了美好的画面,村民们一张张笑脸让我真实体会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乡愁”,甚是让人不舍离开。

中国新闻网融媒体主编李金磊:

早就听说贵州的红色资源、红色圣地很多,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实地感受了猴场会议会址之后,从中受到了很多的教育,也领悟到要更好地做好未来的工作的一种精神。

中国新闻网记者周燕玲:

从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到红军长征第一次胜利会师地木黄,再到猴场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以及苟坝会议会址,这一路下来,有太多太多的红色故事让人震撼和落泪。特别是看到冷少农烈士写给家人的5000多字家书,那种家国情怀太让人感动了,那些在隐蔽战线上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值得后人永远铭记。

中工网记者段鹏程:

在贵州采访的这几天,我跟随采访团,走访革命遗址,对话烈士后代,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一次次感动中追寻初心。这次采访的过程中我们见到了五代人接力守护红军标语的华朝良,倾听了76岁的冷少农长孙冷启为我们讲述烈士冷少农为家国大业英勇献身的故事……因为有这一个个真实故事的存在,让我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脉搏,感觉历史好像并没有离我们很远。作为一名摄影记者,真的希望用镜头记录下每一段难忘的故事。在贵州的这段行程,我认为注定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喜欢这里的绿水青山,喜欢这里的淳朴民风,喜欢这个多彩的贵州。

采访团在遵义会议会址合影

(周梓颜、漆云、孟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