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高考落下帷幕 考场外的那些瞬间让人动容

6月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这是一场人生大考的结束,也是一场未知旅途的开始。

下午5点整,学校铃声响起,考生停止答卷,结束了最后一场考试。

许多考生家长早早的就守候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梁才学校考点的校门外,盼望见到“凯旋归来”的孩子。

“高考前一天我专门请假从深圳坐飞机过来,今天特意穿了一身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希望女儿能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熊桂芬是一名考生家长,看到女儿走出考场,立马跑上前去拥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考生李应祥的父亲早上六点就起床了,骑着摩托车从家出发赶到学校,准备接上考完试的儿子回家。“尽力就行,考得好不好无所谓,现在最重要的是回家做一顿好吃的犒劳孩子。”李应祥的父亲一边在车后座捆被褥一边笑着说。

……

高考更像是一次全家人的考验,从始至终牵动着大家的心。家人们一直用爱细心呵护着高考前的你,在考场外默默祈福高考中的你,用拥抱和鲜花庆祝高考后的你。

如果说高考是一幅画,家人们殷切的期盼和浓浓的爱意就是点睛之笔,那么就请以此为动力开启崭新的人生吧。(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