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中共安顺市委以上率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共安顺市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探索创新,扎实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市委2月28日及时组织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办公室工作机构,内设6个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职责任务,抽调40人进行集中办公,强化经费保障。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新闻通气联席会议制度、新闻线索收集报送机制、信息报送工作制度等制度机制。深入到各县(区)、市相关部门开展指导督查,组织召开了市委常委会、领导小组会、办公室主任会、工作推进会等相关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以上率下,树立示范标杆。制定下发了《中共安顺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带头深入学习。通过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报告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书目。带头开展宣讲。市委书记带头为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和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带头深入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其他常委同志也分别为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宣讲和上党课,纷纷深入到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带头开展红色教育。市委常委带头到王若飞故居、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开展调查调研。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带头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深入基层开展领题调研。带头开展实践活动。制定下发了《市委常委“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方案》,市委常委带头对标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新任务,紧扣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关注重点群体,突出作风整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走访活动,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市委常委亲自牵头亲自办理具体实事。  

对标对表,推动各级开展。在市委领导下,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及时召开各地各部门单位动员部署会议,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各地各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细化工作职责任务,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调查研究、为民服务、红色教育、作风整顿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有序开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共安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