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体验“零距离”志愿者走进办税厅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办税厅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导税员”——分别是来自贵州水城力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李升义和贵州言之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桂邂逅。

志愿者与税务干部交流此次体验活动的感受(王语馨摄)

“体验税务工作就像一座桥梁,将自己和税收工作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不仅收获了税收知识,也更深刻的体会到税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回去后一定会将自己的亲身感受介绍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桂邂逅说道。

据悉,此次邀请志愿者“零距离”体验办税厅服务是水城县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的一次积极探索。志愿者们通过岗前培训,掌握更详细更全面的税收知识和业务的后台流程,既有利于助推税收政策宣传,将最新税收政策宣传到位,也能更好地满足纳税服务诉求。

体验活动中,志愿者们同税务干部一起在咨询服务台前耐心地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的涉税业务咨询服务,并结合自身办税经验帮助前来的办税人员进行业务操作,大幅提高了厅内涉税事项的办结效率。

“前台工作看似简单,这次体验之后才发现真的压力很大,需要过硬的财税知识才能保证办税顺畅。他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令人敬佩,我为他们的优质服务点赞!”在体验之后,李升义对本次体验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价,并表示对办税工作流程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办税厅工作人员的理解和信任。

“我们将以志愿者体验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改进服务质效,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纳税服务,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懈努力。”办税服务厅负责同志佘镇这样说。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征纳互动活动,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获得感。(作者:张祺堇、杨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