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贷”来“润苗春雨”

“没有想到纳税信用这么管用,虽然我们一直都是在诚信经营,但确确实实没有想到还可以用来贷款,而且放款速度这么快。”6月7日,贵州七彩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俊刚拿到一笔8万元贷款。

据悉,贵州七彩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7年注册成立,主要从事会展服务、广告策划等业务,属于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公司的流动资金一直比较紧张,在银行也仅有2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资金的缺乏严重限制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下一步发展。正当企业为资金一筹莫展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荷城税务分局干部陈丹一行来公司实地走访、问需。

税务干部向企业宣讲“银税互动”政策(摄影:肖伟 )

“你们可以申请‘银税互动’贷款呀!”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和需求,陈丹第一时间向企业介绍了“银税互动”税收信用贷款政策,并积极与建设银行六盘水分行联系,通过建设银行“税易贷”,免抵押、免担保。凭借着B级纳税信用等级,贵州七彩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周内就收到了信用贷款,为资金紧张而苦无对策的谢俊终于卸下了背负已久的压力包袱。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发展,切实发挥纳税信用的“金字招牌”效应,让诚信经营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通过了解企业贷款需求,丰富银行贷款业务产品,借助“税”平台实现“银企”双方的供需对接,及时有效释放纳税信用红利,帮助企业以“信”换“贷”。2021年以来,该局已通过“银税互动”帮助327户企业贷款共10373.56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银税互动’宣传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机制,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高效、便利的纳税信用贷款,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副局长惠兴迪表示。(作者:严广瑜、杨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