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公安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3日,盘州市公安局参加盘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六盘水市公安局两河分局局长、盘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活动中,盘州市公安局设立“谁执法谁普法”法律宣传台,以法律咨询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法、出入境管理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跨境违法犯罪、防诈骗安全宣传资料的方式,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向广大群众宣讲各类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为过往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诈骗及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袋400个,解答现场咨询200余人次。为人民群众营造了浓厚的宪法法律学习氛围,有效维护宪法权威,推动依法治国理念。

 

(作者:余周致、敖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