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政金企共建”推动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建设

按照盘州市“政金企共建”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建设工作要求,为及时推动石桥镇妥乐居委会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建设,盘州市司法立足共建部门职责,组织参与共建的贵州银行盘州支行和宏财公司到石桥镇妥乐居委会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妥乐居委会支书围绕范试点建设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需要共建单位帮助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作了介绍;石桥镇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妥乐居委会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作了补充发言。

贵州银行盘州支行结合共建金融机构职责,围绕金融贷款服务、优化贷款程序、降低贷款利率及金融产品方面作了讲解。宏财公司结合共建帮扶企业职责,围绕产业投资、项目建设、公益捐赠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妥乐居委会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建设工作方案、产业规划、村庄规划已完成制定,石桥镇和妥乐居委会要抓好统筹,列出项目实施计划表,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整合资金资源,分年度、分步骤,确保规划的5类大项目24个小项目在五年内全部落地落实;三家共建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地帮助协调解决示范点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乡镇一道共同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