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司法局“先锋黔老·雁归兴村”服务群众在行动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为进一步组织引导老干部参与乡村治理,为乡村振兴战略聚集更多人才,凝聚更多力量,盘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先锋黔老·雁归兴村”志愿项目活动,组织并持续引导老同志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盘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率退休老干部一行到石桥镇妥乐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该村村干部及老同志们作了一堂法治课的现场宣讲。

宣讲过程中,就农村土地承包、土地纠纷、违法建筑等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结合具体的身边事例就所要讲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宣讲人员语言的平实、生动,分析说明的透彻,都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培训也收到了预期效果。

自8月底组建社会治理志愿服务队以来,盘州市司法局积极发挥政法系统退休老同志的专业优势,引导参与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指导工作,助力社会治理。

此次宣讲强调,法治社会建设中,大家必须树立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盘州市司法局将以“先锋黔老·雁归兴村”活动,持续发挥志愿服务队在法律咨询、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作者:黎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