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强强联合!今天,黔鲁两所中医药大学签约!

3月4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和山东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翻开两校深化合作、强强联合新的篇章。这是贵州中医药大学积极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的重要举措。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校党委书记杨柱出席并见证签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挂职)、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可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副校长田维毅出席。

根据协议,两所高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纵深开展广泛合作,通过共建专家团队、师资队伍,搭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共同促进双方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学校与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座谈会,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医疗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武继彪讲话时说,中医药院校要坚持在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科技创新科教融合、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走前列。山东中医药大学愿发挥教育教学优势、科学研究优势、中医药文化优势等办学优势,与贵州中医药大学一起,在推动中医药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育步伐、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上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高级人才,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同奋斗、共进步,实现战略共赢,结出丰硕成果。

杨柱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学习,促进我校办学思路与办学模式升级创新,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高我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我们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关键、以增强科技创新和医疗服务能力为重点,深入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战略,突出抓好以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为核心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

据了解,1978年山东中医药大学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该校在山东省属高校中拥有国家重点学科最多,首批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权,首批成为国家“973”项目首席承担单位,硕士点数量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其中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医史文献、中医内科学系国家重点学科。在全国性排名中,该校中医学位列全国第6,中西医结合位列第5,临床医学持续保持在ESI全球前1%。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二附院负责人,学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教师工作处、研究生院、一附院、二附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剡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