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乡村孩子的“新”课堂:走出大山,拥抱未来丨贵州剑河

夜色降临,来自剑河县南加小学和摆伟小学的32名孩子走进剑河县城的仰阿莎影剧院里,开启了他们的“新”课堂之旅。他们沉浸在精彩的剧情中,荧幕上《陪你在全世界长大》电影正在放映,深深触动着孩子们的心弦。

“电影的主人公辛巴,我觉得他很勇敢、很能坚持。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在父母的鼓励下,他都能重新振作起来,我希望也能像辛巴一样坚强独立,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我要更加认真学习,努力成为父母的骄傲。”南加小学龙安哲说。

除了到剑河县城观看电影,这群孩子还来到县城关五小、温泉小学,参观了学校的大课间活动,领略了手工制作、书法、五子棋等趣味社团活动,学习跳苗族水鼓舞,绘制农民画,感受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参与了今天的社团活动,觉得非常丰富,特别是学习水鼓舞时,大家跟着鼓声跳起来,很兴奋,越跳越起劲。”摆尾小学学生张富成兴奋地说到。

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黔东南红色文化,剑河县关工委还组织孩子们来到位于镇远县的周达文故居纪念馆、革命史馆、和平村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这次活动让我开拓了眼界,在游中学、学中游,我收获颇多,我会心怀感恩,自立自强,生在阳光下,努力去成就精彩人生。”摆尾小学学生姚欣涵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剑河县关工委主办的关爱偏远山村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活动--“走出大山”。活动从2018年启动以来,共有10所乡村学校的160名学生参与进来。该项活动让边远山区的孩子走出课堂,走进城市,为孩子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世界,为他们的梦想插上助力的翅膀。

剑河县关工委副主任舒伟文表示:“希望这几天的游学活动,能让孩子们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在心中埋下各自梦想并努力去实现它!”(欧靖文、张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