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600多名“爱心妈妈”一针一线编织“爱”|盘州妇联

严冬将至,盘州市妇联持续多年的“恒爱行动”又拉开序幕,这个由中国妇联、中华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旨在为困境未成年人、留守未成年人送温暖的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及广大爱心群众的积极响应。

在盘州市妇联,爱心妈妈们刚刚申领到统一派发的毛线,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织着毛衣,一边聊天说笑,一片温馨和谐的场面。

除了编织毛衣外,爱心妈妈们还认真地给孩子们书写着贺卡,这些贺卡将跟随着织好的毛衣一起被送到一个个困境未成年人的手上,代表了这些素未谋面的“爱心妈妈”的关怀,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温暖。

爱心妈妈廖祥英说:“我是一名爱心妈妈,多年来积极参与妇联组织的织毛衣活动,因为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心中的希望,爱心是清泉,能滋润干枯的禾苗。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把爱心带给他们,兴旺我们祖国的未来。”

62岁的廖祥英已经连续3年参加“恒爱行动”,在盘州市爱心妈妈这个特别的群体中,像廖祥英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一针一线编织着爱心。

盘州市妇联副主席姬琳说:“盘州市妇联从2009年开始参与这项活动,到现在为止全市共有600多名爱心妈妈参与,累计为困境未成年人编织毛衣800多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困境未成年人,也为困境未成年人在寒冬里送去温暖。”(何征宇、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