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数字凉都·融合赋能丨2023年中国数博会六盘水数字应用“点亮”未来


中国网5月25日讯(向进)今天上午,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六盘水分会场活动在该市会展中心开幕。


 

今年的活动以“数字凉都 融合赋能”为主题。一批典型应用示范项目“凉都·智税链”、“视听凉都”政务服务+媒体深度融合APP、六盘水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启用,现场签约六盘水市能源互联网等11个重点项目,成为六盘水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的又一良好开端。

 

六盘水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启用。

 

近年来,六盘水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数字凉都”从理念逐步转化为行动、从愿景逐步转化为现实。数字经济占比年均提升2个百分点左右,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数字生态正加快形成。累计建设和开通5G基站近7000个,在全省率先实现窄带物联网和5G全域覆盖,为广域范围接入海量终端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市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水平达44.6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连续五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六盘水大数据发展的形象展示区。

 

通过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围绕数字融合应用创新,推进数据互通、平台互享和能力互补,在政府治理、民生服务和实体经济等领域建设了“凉都·智税链”、“视听凉都”政务服务+媒体深度融合APP、六盘水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一批典型应用示范项目。现场还布置了六盘水大数据发展的形象展示区域。

 

六盘水大数据发展的形象展示区。

 

数字经济浪潮奔涌,数字应用“点亮”数字凉都,也“点亮”各行各业美好的未来。现场签约六盘水市能源互联网等11个重点项目,数实相融的应用场景正在凉都大地不断拓展。

通过与业界精英、行业翘楚一起携手,共同开拓数字经济这片前景广阔的“新天地”,共同开创“数字凉都·融合赋能”的“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