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落实全球发展倡议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主题论坛举行

中国网7月10日讯(周红霞)7月8日,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国内外政企研相关领域17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

2023年是“全球发展倡议”提出2周年。嘉宾在主题报告中表示,全球发展倡议凝聚了共促发展的国际共识,有助于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为有效推动国际社会重新聚焦发展问题,加强国际发展合作,共同破解发展难题注入了新动力。

与会嘉宾认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为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我国生态环境问题的基础之策。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论坛指出,要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让绿色成为“一带一路”的厚重底色;以绿色金融政策为引导,让投资开启持续发展的绿色引擎;以绿色技术保障发展、以绿色消费拉动需求、以绿色理论丰富实践,让理论提升沿线各国的绿色共识。结合各国政治、经济、文化、技术等差异和现实基础,探索不同国家绿色发展的个性化发展策略。通过理论创新丰富绿色实践,共建绿色“一带一路”需要理念先行、投资引导、技术支撑,用新理论滋养新理念,用新举措形成新局面,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