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共建人水和谐美丽中国”主题论坛在贵阳举办

中国网7月10日(周红霞)7月8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水利厅、世界水土保持学会承办的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共建人水和谐美丽中国”主题论坛在贵阳举办。

本次论坛是一场世界级的水利主题论坛,主要目的是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护水节水用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讨生态文明建设、水土流失治理中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国水土保持在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增量”、持续削减水土流失“存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贵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和优美生态的需要,坚决扛起水土保持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实施坡耕地综合治理、石漠化治理、退耕还林还草、矿山修复等一系列水土流失治理工程,不断提升贵州水土流失治理水平,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院士视角演讲、国内经验交流、社会责任、国际经验分享”四个单元,以全局眼光、战略思维、全球视野,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意见,为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据介绍,水利主题论坛将继续发挥自身召集力、感染力、影响力和创造力,汇聚国内外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以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生态文明新时代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