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暨“新城控股”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明日7:30鸣枪开跑


中国网7月15日讯(向进)7月15日,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暨“新城控股”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运动员见面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召开,主题为“清凉马拉松·激情六盘水”的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暨“新城控股”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将于7月16日7︰30在六盘水市钟山区鸣枪开跑,届时贵州卫视将对赛事盛况进行210分钟的全程直播。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

2013年以来,“六马”已走过10载、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夏季马拉松也将于明日开赛。“六马”一年一个新跨越,从赛事规模到赛事效应,每一届都有质的跃升,现已成为颇有名气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是目前六盘水市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也是贵州省大型体育赛事之一。如今,“六马”已成为六盘水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文化品味、扩大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马拉松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到六盘水的经济、社会、文化之中。

今年,“六马”的特色再次吸引大众眼球:精心设计的比赛线路景观愈发引人瞩目,沿途囊括了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水城古镇等城市地标及最美的自然风景线,增加了马拉松赛道的“凉都元素”和“三线文化”,让选手们真正感受到“城在景中、人在画中”,在尽情奔跑中充分感受凉都独特的凉爽舒适气候及美丽迷人风景,领略这座贵州西部山水之城的形象、气质和魅力。

本届马拉松参赛规模30000人,参赛运动员来自新加坡、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俄罗斯联邦及港澳台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专业运动员47名,特邀选手16名,六盘水市本地选手约9600人,外地选手约20400人,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2个月。本届“六马”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更为优质、更为温馨、更为周到的全程服务,分别开设双水、红桥、德坞方向3条线路,提供赛前免费交通专线接驳服务,确保参赛运动员和跑友能够及时、快速、便捷抵达比赛现场。同时,为方便自驾选手停车,享受便捷的出行服务,赛事期间中心城区4243个公共泊车位将免费开放。

据悉,本届“六马”由贵州卫视在赛事当天进行电视直播,在新华社现场云、咪咕善跑、百度、中搜搜悦、新浪微博、第一视频、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一直播、虎牙、企鹅体育、斗鱼、龙珠、快手、KK、AcFun、椰子体育等知名网络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赛事当天,在人民广场、水城古镇南门口、半程终点等9个展演点开展领操台健身操、苗族芦笙舞、彝族舞表演等14个节目演出活动,为广大跑友和群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全方位展示独具特色的六盘水人文风情和文化魅力。通过“六马”的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外来游客分享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凉都“19℃的夏天360度的激情”成为更多人的共识与向往!

新闻发布会上,还为本届“六马”总冠名单位和合作单位进行了授牌,召开了运动员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