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聚焦贵州 | 助力“六马”:一碗羊肉粉   浓浓家乡情


中国网7月17日讯(向进)7月16日中午,盛况空前的“六马”赛事正在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不少跑友已经来到用餐现场排队等候,品尝服务组为大家准备的六盘水特色美食——水城羊肉粉,开启一场运动后与“舌尖上的美食”的幸福碰撞之旅。


“来六盘水,一是听说六盘水山美水美,景色怡人;二是六盘水的美食诱人;三是六马开赛,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赛事活动,之前因腿受过伤,可还是想来挑战一下自我。”来自来自山东的跑友刘良山先生激动的说道。

“六马赛事,那一碗羊肉粉怎能错过?”来自贵州毕节的周先生参加六马有四个年头,是一位资深跑友。“得不得奖无所谓,重在参与嘛,主要为六盘水的美食而来。”

“昨天在水城吃过了一碗羊肉粉,味道很好,今天再来吃一次,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的景色太美了,而且好凉快。”广东跑友陈先生感叹道,

“鲜……”

“很香……”

“好吃……”。

当天中午,在六盘水人民广场的“美食汇”一条街,中国网贵州对现场为六马运动员及跑友免费提供16500份羊肉粉的服务单位——钟山区羊肉餐饮行业协会、贵州水城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采访时,大家对水城羊肉粉交口称赞,好评如潮。

钟山区羊肉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乌蒙缘餐饮公司总经理田应芳告诉中国网,作为“六马”的一个重要环节,让运动员品尝到正宗美味的水城羊肉粉,协会感到无比荣光和自豪,也感到了一份责任。协会组织五家会员单位:乌蒙缘、幺俊、怡满香、张记、金秋,对此次免费品尝活动无偿提供8500份水城羊肉粉。现场精心准备的食材,除了运动员外,还对所有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现场安保人员等一律免费提供。

水城区的贵州水城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运动员准备了8000份,工作人员通宵达旦的进行羊肉汤的熬制、油辣椒的制作、切肉等,准备工作就花了三天时间,50名服务人员上岗前,按照孵化的“时丰里”水城羊肉粉品牌标准,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看到跑友们满意的样子,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很高兴“谢谢你们的到来,欢迎大家明年的今天再来六盘水,再来品尝我们家乡的美味!”

钟山区羊肉餐饮行业协会、贵州水城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时丰里”水城羊肉粉助力“六马”,把贵州水城羊肉粉的鲜香美味留给广大运动员和游客,让大家感受到了六盘水人们的热情好客。吃的是一份情怀,留下的是浓浓的家乡味道和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