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聚焦贵州 | 三万跑友燃激情六马奔腾逐梦想

中国网贵州7月17日讯(向进)清凉马拉松,激情六盘水。昨天早上7:30,万众瞩目的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暨“新城控股”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在六盘水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3万名马拉松运动员及爱好者跑跑跑,用360度的热情,奔跑在19度的美丽凉都大地上。人民广场四周让热情的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人群的欢呼声不断,呐喊助威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激情奔跑在赛道上,场面异常恢宏壮观。此次赛事共设置三个比赛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7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8000人,大众健身跑参赛人数15000人,共计30000人。此次活动的参赛运动员来自新加坡、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俄罗斯联邦及港澳台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为展示中国凉都·六盘水的独特魅力,今年的“六马”线路经过精心设计——沿途囊括了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水城古镇等城市地标,马拉松赛道融合了“中国凉都”及“三线”文化元素,让选手们真正感受到“城在景中、人在画中”,在奔跑中尽享“中国凉都”自然与人文之美。

轮椅上的参赛选手,她们也是最耀眼的星。

在人民广场、水城古镇南门口、半程终点等9个展演点,还将上演领操台健身操、苗族芦笙舞、彝族舞表演等14个节目演出活动,为众多跑友、外地游客及凉都市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经过角逐,来自中国的选手何杰以2小时15分40秒的成绩夺得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男子冠军,高鹏、杨春龙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15分53秒和2小时16分53秒;姚妙则以2小时37分50秒的成绩夺得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女子冠军,郑逊维、李应美则以2小时43分11秒、2小时49分08秒分别获得“六马”锦标赛女子二、三名。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IZUNEH MELAKU BELACHEW、TIRUNEH WORKNEH TESFA分别以2小时14分37秒、2小时15分11秒获得男子组马拉松冠、亚军;中国选手何杰则以2小时15分4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马拉松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