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安全随身携带,快乐无处不在 | 共青团云岩区委联合水东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7月14日下午,团区委联合水东路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安全随身携带、快乐无处不在,送给毕业班孩子祝福”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团区委书记余航及青年人大代表们上台逐一为幼儿园大班毕业的小朋友们送上了殷切的嘱托和美好的祝福,还分别和小朋友们亲切交流互动,了解他们在幼儿园的情况,并为160余名大班毕业儿童送去人手一份学习文具。

家长交流互动环节,代表们结合具体案例,从防火、防水、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向小朋友们及家长进行安全宣讲。同时,叮嘱家长朋友们不能让孩子单独到危险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无法挽回的悲痛事件。重点督促家长告知孩子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等,确保防溺水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时青年人大代表与幼儿园毕业班的小朋友们一起在百米画卷上联手共绘长长的图文,用手中的画笔在长卷上绘出自己的未来、自己的童年心愿和祖国壮美河山。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积极与学校、社区联动,全力织密防溺水“安全网”贡献力量。(来源:共青团云岩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