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聚焦贵州 | 首届贵州科技节定于8月5日至9日举办

中国网7月31日讯(周红霞)7月31日,中国网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首届贵州科技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贵州科技节定于8月5日至9日举办,开幕式将于8月5日上午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首届贵州科技节定于8月5日上午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和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约600余人将出席开幕式。目前,已确认出席的两院院士是27位。闭幕式将于8月9日下午在贵州大学举行,总结展示首届贵州科技节活动成果。

据悉此次展览展示活动展览展示活动包含8个展区25个版块,展位面积8000余平方米,参展单位(企业)200余家。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展示活动现场,许多科技成果将以VR、AR、MR、全息投影、裸眼3D、实物、模型等方式展出,公众可以在这里沉浸式体验到科技的魅力。展览展示活动公众开放时间为8月5日至8日(8月5日13:00开展,8月8日16:00闭展),公众可前往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号馆和4号馆免费观展。

同时8项科普活动亮相首届贵州科技节:

1.“殷殷嘱托、科技黔行”展区: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中央部委对贵州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安排部署,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展示我省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载体、重大成果和杰出代表。2.“科技入黔、院士黔行”展区: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科研院所入黔、科技人才入黔、科技企业入黔、科技项目入黔等方面的概况、典型案例及代表人物。

3.“2022年度贵州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展区:主要展示由省内外7位院士评选出的2022年度贵州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4.“从万桥飞架看中国智慧”展区:主要展示贵州交通建设及发展成就,交通全数字运营及桥旅融合成果等。

5.“科创策源、智创未来”展区:主要展示科研院所、国家级创新平台和自然资源研究开发领域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

6.“科教融合、智启未来”展区:主要展示省属有关高等院校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创办的特色教育班、强基班建设情况,以及我省知识产权有关成果。

7.“科技兴黔、智造贵州”展区:主要展示我省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数字贵州、健康贵州、绿色贵州以及国家级高新区等方面的重要科技创新实践成果。

8.“未来已来、黔景无限”展区:主要展示我省建设特色科技强省目标和重点举措,部分院士专家对贵州科技创新的寄语等。

此次首届贵州科技节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省级+市(州)”相结合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和新媒体优势,对开幕式等相关活动进行线上直播,加强优质科技科普资源推送,办好市(州)配套活动,提升科技节在全社会的传播效果。届时,请关注新闻媒体报道和首届贵州科技节专题网页[专题网页网址为:http://www.gast.org.cn/rdzt/sjgzkjj/]发布的相关信息,大家可登录贵州省科协官网进入查阅。同时可通过关注“科普贵州”微信公众号进行观展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