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相约凉都 欢乐消夏|美丽野玉海,醉了!

中国网8月11日讯(向进)当乌蒙高原凉爽的风吹进美丽的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吹进海坪彝族风情园,吹进野鸡坪开满马鞭草花的紫色星空花海时,一年一度的水城海坪彝族火把节也踏歌而来。此刻,海坪成了游客狂欢的天堂,激情四射的万人篝火晚会、别开生面的彝家迎宾拦门酒、歌声飞扬的民族歌舞晚会……数万名游客醉在不言中。

热闹非凡的水城海坪彝族火把节。

8月9日至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游客,在中国凉都六盘水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着实满满地体验和感受了一把“19度的夏天,360度的热情”和传统民族特色文化活动。

中国凉都六盘水水城海坪彝族火把节自1994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9届,成为凉都消夏文化节的一张名片,六盘水文化旅游的亮点。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彝族火把广场,还有全国最大的彝族始祖希慕遮塑像、西南地区最大的彝族文化历史博物馆,每年火把节期间,都吸引上万游客前来狂欢,是享誉海内外的民族文化品牌。

今年,以海坪彝族火把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可谓精彩纷呈:斗牛场的牛王争霸赛等民俗体育竞技活动、招商推介会、水城农民画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拍卖会、美食会、贵州农特产品、民族服装、非遗文创、网络直播旅游商品等特色商品展销会,全方位展现水城民俗特色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3六盘水彝族火把节招商推介会。

8月10日,2023六盘水彝族火把节招商推介会在水城区野玉海景区鞭陀博物馆举行。来自北京、河北、广东、上海、安徽等全国各省市区的优秀企业、商协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签约仪式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香港大湾区国际物流供应链行业联合会有限公司、上海虹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中交雄安建设有限公司等多家优强企业、商协会和院所与中彝集团、六盘水市彝学会、六盘水市彝族企业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9个。

水城区水城农民画公益拍卖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公益为民·绘美乡村”六盘水市水城区水城农民画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拍卖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此次公益拍卖活动,征集了水城农民画作品20幅作为拍卖品。支付作品征集费用后,将全部捐赠给区水城红十字会用于公益事业。

游客在选购民族服饰。

走进海坪文化小镇商业街“水城烙印”酒店,这家以民宿为主打的酒店兼营各类苗族蜡染服饰、工艺品,近两月来客源一直爆满。一楼展示厅挂着琳琅满目的蜡染服装、帽子、围巾、披肩、绣花手提包等,更是吸引了众多女游客的视线。上海美女陈成一直夸赞店家戴的那对耳环漂亮,非要店家摘下来卖给她,淳朴的店家也达成她的小小心愿。“这几天生意不错,基本上一天收入2000多元。”店家满是笑容。

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在紫色花海里静享美好时光。

野鸡坪星空花海的海柳叶马鞭草花时值盛开期,一眼望去,竞相绽放的马鞭草花已形成了一派壮观的紫色海洋。花海占地500亩,以马鞭草为主,搭配阳光草坪,花期控制在七月至十月,场地搭配热气球、磨坊等,打造成拍照打卡区。提供婚纱摄影等旅游产品。

“我看到这里治安环境相当不错,到处都有维护治安忙碌的警察身影,最让人省心的是,搞这么一个盛大的活动,一路竟然通行无阻,沿途根本没有堵车,交警同志们确实辛苦,值得点赞!我想说的还有,工作之余别忘了给自己留一份空间,出来旅行一下,有机会我还会再到六盘水来玩。”来自广东自驾游的刘海先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