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奔跑在群峰间,饱览喀斯特奇美!贵州万峰林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身在路上,心向云端

跑过阳光梦幻、绿野仙踪的美景

穿过俏峰林立、稻浪翻涌的奇观

加油奔跑兴义真好

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 

报名开启 

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将于9月10日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景区鸣枪开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兴义市人民政府和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承办。

本次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7公里)两个项目,总参赛规模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7000人。

万峰林景区

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将在贯穿万峰林4A级景区的21.0975公里路段举办。届时,万名参赛选手将在“万峰成林处”加油奔跑,尽享“阳光黔西南”山水画卷。

黔西南地处世界公认的北纬25度全球黄金气候生态带,平均海拔1200米,是全球少有的低纬度、中海拔气候的完美结合,常年平均气温在14~19℃之间,全年空气指数优良天数100%,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浓度大于3万个,十分有利于人体机能的运转与调节,全年都非常适宜开展路跑运动。

万峰林景区由兴义市东南部成千万座奇峰组成,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被不少专家和游人誉为“天下奇观”。万峰林旅游景区先后获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等称号。

2004年,万峰林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同年,万峰林荣获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称号。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评定万峰林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

在三百六十多年前,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曾到过万峰林,赞叹这片连接广西、云南的峰林:“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形胜”,相传还发出这样的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