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激扬青春,点燃梦想 | 赫章县2023年度高一新生军训进行时

连日来,赫章县2023年度高一新生军训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各学校军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口号声此起彼伏,动作整齐划一,来自11所高中学校的6000余名高一新生,在挥斥方遒的热血训练中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儿时的“参军”梦。“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走进赫章县民族中学军训现场,一阵阵激昂的声音响彻操场,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坚定,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正紧张有序地投入队列训练中。训练场上,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眼神里充满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对军训生活的坚定与自信。站如松、坐如钟。教官们严谨教学,认真纠正动作,学生们也不肯放低标准,比动作、拼毅力,昂首挺胸、挥臂迈向前,尽显青春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在训练中学到很多国防军事知识,获得很多新的体验,给青春留下难忘的印记,是成长中的宝贵财富。

据了解,此次军训科目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有内务规范、队列训练、军歌教唱、国防教育等,集训期间还灵活开展队列会操、文艺汇演等娱乐项目,不仅活跃了气氛,更极大调动了参训学生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据学校老师介绍,面对高温天气,学校备足水源以及防中暑和扭伤等应急的药物,老师们全程在军训现场值班,确保出现意外情况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理。“参加军训让我体验到了军事训练的艰苦,也感受到了浓浓兵味的军营氛围。军训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它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强化了我们团结协作的意识,提高了我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得到明显提高,相信这七天的训练成果会成为我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英才中学高一新生陈莹说。

“一直以来,我们都高度重视高一新生的军训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新生军训模式,主动配合教育部门,统筹承训力量,组织集中考核培训,从源头上把好军训质量关,为辖区内各个学校新生军训保驾护航。”赫章县人武部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抓好军训各项工作落实,合理安排各学校训练时段,严格组织承训教官认证培训,使学生军训质量和国防意识得到有效提高。(李康    李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