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活动预约 | 我从画中来——盛世大唐 · 古画今现雅集

唐代是我国古代历史上文化与艺术发展空前鼎盛的时期,包容和开放的格局造就了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文化艺术,在这一时期涌现出了大量诗歌与艺术佳作,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丰富的文化瑰宝。其中,唐代人物绘画作品更是以多姿多彩的人物、服饰造型为我们展现了盛世之下人民多彩的生活状态,深受大家的喜爱。8月20日下午两点,贵州美术馆将开展《我从画中来——盛世大唐·古画今现雅集活动》,从《簪花仕女图》、《唐朝敦煌壁画》出发,感受宫廷仕女的雍容富丽、品读敦煌壁画的非凡艺术成就,带领观众回顾唐朝人物画的魅力,体会传统绘画艺术蕴含的情感与意境。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3年8月20日下午14:00——15:00

贵州美术馆仪式大厅


报名说明

报名人数:300人2.报名时间:2023年8月15日——8月20日3.报名方式:关注贵州美术馆公众号,进入公众号通过“活动讲座预约”填报个人信息进行报名。


 

活动流程

1.《簪花仕女图》走秀(历史背景及作品解读)

2.有奖问答(赠送精美礼品)

3.《将进酒》诗朗诵、武术表演

4.双钩书法展示

5.《唐朝敦煌壁画》舞蹈表演

6.《唐代敦煌飞天》历史背景及作品释读

7.有奖问答(赠送精美礼品)

8.发放证书、合影留念

9.活动打卡,赠送画册


参与活动福利:欢迎您用手机、相机拍下本次活动现场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发布并附上文字:“贵州美术馆《我从画中来——盛世大唐·古画今现雅集活动》”。表演结束后,出示打卡凭证可到兑奖处兑换精美画册,仅限前100名打卡观众,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当天除精彩表演外,还能观摩美术专业的学生们临摹《簪花仕女图》,欢迎大家身着汉服沉浸式参与本次活动哟!